厦门乘客抽烟动车被迫紧急停运!
编辑:小男2015-09-04 09:43:09
不少抽烟的人都有烟瘾这个大家都知道,不过有些地方比如动车上是绝对不能抽烟的,因为在动车上抽烟可能会造成动车停运等系列事故。
禁烟
昨日16时29分,陈先生乘坐从厦门出发的D6220次列车返回福州,动车开出没多久,经过杏林大桥时车速逐渐慢了下来,最终停在半路上,原来是有人在动车上吸烟。
“当时乘务员通过广播,请6号车厢吸烟的人熄灭香烟。”陈先生说,为了寻找这名犯烟瘾的乘客,动车停了半个多小时,到17时27分才重新出发。车上不少乘客出现焦虑情绪,至于这名吸烟者是否被处理,并不清楚。
昨日傍晚,记者联系采访高铁泉州站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不了解具体情况。“出现这种情况,乘务员会及时找出吸烟者,在下一个站点交给警方。”该工作人员说,这名吸烟者应该是在厦门北站被警方带走调查。至于如何处罚,是否要负刑事责任,都得由警方调查后决定。
根据2014年1月开始实施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禁止乘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违反规定的,将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另外,吸烟造成减速、停车等严重后果,扰乱正常运输秩序的,对违法行为人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铁路部门提醒广大乘客,乘车时请对自己、对他人负责,莫贪一时痛快,让自己追悔莫及。
小编在此建议那些连一两个小时不吸烟都忍不了的人,您还是别做动车了,劳民伤财的何必呢!换个大巴也慢不了多少不是,起码不违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