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服刑人员组“特殊乐队” 想出专辑拍MV留念(2)
编辑:小男2014-03-06 10:34:16
小易和乐队在排练
狱友一个多月后就要离开
他们想完成一张原创专辑
乐队的成员从最初的5个人到现在的7个人,全是80后的年轻人。
“我们叫邻居兄弟,大家都喜欢我们都住在不同的号房,就像邻居一样,却因为音乐有了兄弟的感情,名字虽然不好听,不过很真实。”一听到黄岩介绍队名,成员们都笑了。
乐队成立后,一到晚上空闲的时间,成员们就聚到一起,练习歌曲,听到喜欢的歌,也会拜托民警帮忙下载,再一起演奏。现在,他们在监狱里有了小小的名气,练习的时候,会有狱友在门口当观众,每逢晚会和表彰会,乐队也都会上场表演。
“监狱里总是苦闷的,音乐是我们的寄托,让我们的心情平静了很多,也因为这个共同的兴趣,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也有了很多共同的回忆。”蔡易说。
还有1个多月,蔡易就刑满释放了,这个消息让其他成员们既开心又不舍。
“他可以出去了,我们都替他开心,不过想到以后不一定能再见面,心里也有些难过。”32岁的林杰(化名)说。
想了几天,蔡易有了一个想法,和成员们一起完成一张属于他们自己的专辑。这个想法也得到了成员的支持,他们都希望这张专辑,能成为乐队的纪念。
“如果有一张我们共同完成的专辑,哪怕以后我们分开了,再想起这个时候的努力,相信也是满满的回忆。”蔡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