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唱界春晚”如约而至,带出3届冠军的吴亦凡却当场宣布退出?
昨晚的《中国新说唱2020》总决赛小伙伴们看了没?
作为“哈圈春晚”的实力担当,中国新说唱在昨晚诞生了新一届的rapstar——他就是那个在2018年唱着情歌《星球坠落》成功出圈,今年又带着更加精进的实力在节目中称霸的李佳隆!
他来自X发电站(人间皮卡丘吴亦凡战队)。
此处必须夸夸吴亦凡,四季节目带出了三季冠军!老吴也算是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把青春献给了中国说唱!
本季节目的三甲分别是:冠军李佳隆,亚军王齐铭,季军GALI和李大奔,而KAFE.HU则是殿军。(小科普:今年的冠亚军李佳隆和王齐铭都曾在往季节目中加入过潘玮柏战队,不知道总抓不住选手巅峰状的潘帅会不会有点小委屈呢?)
个人认为,总决赛的赛制还挺奇葩的。第一轮主理人帮唱,末位淘汰,成为殿军。而成功复活的选手却能直接空降到三甲。
另外,第一轮中大比分胜出的GALI也并没有在下一轮中占据任何优势,最终只拿到一个并列季军。
佚名厂牌全员回归舞台,团魂炸裂
以及成为张靓颖佚名厂牌王冠上的水晶。
这季节目中,GALI虽然是复活选手,不过他的人气和实力一直被其他rapper和观众所认可。
复活后选择为公演失利的张靓颖而战又圈了不少粉,在与上届冠军杨和苏的battle中更是赢了后者,称得上是夺冠大热选手了。
偏偏他和李佳隆提前上演了巅峰之战,戏剧化的以一票之差惜败,real遗憾呐!
如果最终的冠军之争(靠rapper们和主理人投票定胜负)是在GALI和李佳隆之间,结局如何还真不好说呢。
毕竟从第一轮的rapper投票中(GALI32票)就不难看出,GALI在哈圈的“人缘”也是很不错滴。
不过冠军李佳隆也算是实至名归。燥了这么久的中国说唱也该换换风格了,李佳隆的旋律说唱实力还是没得说的。
再次恭喜6到飞起的发电站!
虽然这一季节目仍有热度,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一档播出了四季的“老综艺”,中国新说唱走到今年已经倍显疲态。
就从参赛的rapper们来看吧,光是“回锅肉”选手,就占据了半壁江山。
看看总决赛的选手配置:李佳隆,Gali,王齐铭,李大奔和KAFE.HU,清一色的“老玩家”。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rapper选择今年不行,明年再战。明年若是还不行,那不是还有后年嘛!只要选手不尴尬,尴尬的就是观众。
比如节目的常客小青龙,就是典型的愈挫愈勇型选手。直到今年,又双叒来了的他还是没能拿下一个不错的名次。
Anyway,其实小青龙早就在说唱界有一定地位了,可能也并不是很需要这档节目的加冕。参加了三季节目的他或许更想要摆脱自己在这档节目中屡战屡败的魔咒吧。
除了小青龙,BrAnT.B小白,万妮达也是令观众印象很深的回锅选手。只可惜他们都没有总决赛选手们那么好运。即使背负着“回锅肉”的调侃,却终究落得个早早淘汰的结局。
优秀新人的缺失,老选手的频频参赛一定程度上暴露了这档节目的低迷趋势。看来新说唱怕是很难回到全民“你有freestyle吗”的巅峰时期了。
不管大家承不承认,中国说唱的巅峰时期,还真是被一开始遭到群嘲的吴亦凡带起来的。
虽然《中国新说唱》再难博得《中国有嘻哈》时的热度。但U1S1,中国说唱能从从前的小众underground,走到今天有机会跟主流音乐争锋的地位,吴亦凡功不可没。
虽然很多网友说即使没有吴亦凡,也会有赵亦凡,李亦凡站出来。
但谁也不能否认,如果不是吴亦凡早年的流量与热点贡献,以及就算被狂喷依然对节目不离不弃的勇气,中国说唱恐怕很难或者说不能像现在这样迅速的出圈。
所以不论吴亦凡的私生活如何吧,就凭他对中国说唱的支持这一点,我着实respect!
如今,为中国说唱贡献了四年青春的老吴也在昨晚总决赛落幕后,发文告别。似乎有那么点暗示不再参加下一季节目的意思。
其实早在昨晚的节目中我们就不难看出。当时潘玮柏和吴亦凡就表示,期待下季节目中,可以有更多像GAI一样的人,从曾经的选手,变成现在的导师,作为后浪让中国说唱掀起新的浪潮。
看到“锅巴兄弟”此处的发言,还真的有点感伤。
虽然作为四季元老的凡凡和潘帅有种要功成身退的感觉,不过相信节目的老粉们还是希望他们能陪我们走过下一季。
倘若下一季节目中,《中国有嘻哈》的元老级导师都退出了,或许也就意味着这档节目快要走到终点了吧。
不管下一季节目是导师大换血从此不振,还是绝地逢生迎来转机,都希望中国说唱能像张靓颖说的那样:hip-hop即pop;
像吴亦凡说的那样:让更多人了解说唱的魅力所在与音乐多样性的存在。
这届Rapstar完满毕业,期待下届rap新星诞生!
总有一天,hiphop不再是舶来品,而是中国说唱!
小伙伴们对节目有什么看法呢?评论区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