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演员请就位2》规则的质疑,八张S卡四导演共用,为何不分开
《演员请就位2》第二期,因为郭敬明给了何昶希一张S卡,结果这事儿就闹上了热搜。也因为这事儿,这第二期节目一直充满了火药味。其实细想一下,《演员请就位2》的规则真是有问题。
就说这S卡吧,为什么四位导演要共用八张呢?难道不应该是每人两张卡,然后按照他们各自的喜好来选择演员么?如果是这样的规则,那郭敬明给何昶希S卡的话也不会使得别的导演如此不满。
按照现在的规则,这S卡是四位导演共用的。换句话说,也就是这S卡的给出不应该只是一位导演的意见,而应该是四位导演在一起商量的结果。可现在看来却并不是这样的,导演们也只是按照自己个人的喜好去发卡。
而且四位导演共用八张卡就会导致有的导演少发,根本来不及说出自己的意见,其他人就把卡发出去了,结果后来遇到了自己喜欢的演员却没有卡可发。就像辣目洋子,虽然导演们对她的演技都很认可,夸奖的话也说了一大堆,结果最后她却还是个A。
赵薇说她想给辣目洋子S卡,但是别的导演已经给了胡杏儿和黄奕S卡,她就没法给出自己的卡,而且这个时候八张S卡也只剩下一张了!如果她就这样把卡发出去,对后面的演员也是不公平!
的确如赵薇所说的这样,现在这么看来后出场的演员本来就存在一个劣势,那就是无论演技多好,没S卡了!结果这就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本来S级演员就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角色,后出场演员的选择性就越来越少,每次都不能挑到自己心仪的角色。虽说好演员不挑角色,但谁的心里又没有一些偏好呢?谁又没有自己想演的角色呢?
如此看来,演员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那么一开始的这个出演顺序又是按照什么排定的呢?就算按照姓氏首字母排序,那节目组也应该告诉大家一声吧!
看看第二期节目,经过郭敬明发卡一事,各位导演就像打了鸡血,一通发卡。陈凯歌导演都说自己被抢发了,几位导演也不互相商量,也没有打招呼一说,大家都在发S卡,就像晚了就没的发一样。发来发去,结果留给剩下演员们的S卡只剩下一张了!如此看来,这个规则公平么?
或者说在下一期节目中,没有S卡的情况下,导演们会向节目组发难,让他们再给几张S卡么?如果真是这样,那这S卡的意义又何在呢?
说起这个S卡的意义,其实也是模糊的。在第二期节目中,郭敬明就赋予了这S卡三重定义。student、seed、special,而且每一条郭敬明都说的很有道理,这也成了郭敬明给何昶希S卡的充分理由。而在这个时候,陈凯歌说了一句看似是玩笑,却很有道理的话。陈凯歌说英文里S开头的单词太多了!
没错,S开头的单词太多了,那这张S卡到底是什么意义呢?节目组在节目开始的时候是否和导演们说清楚了呢?现在这个规则真的公平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