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琴:生而为人,我很遗憾。
编辑:xal5772020-09-25 08:29:05
第一次知道李雪琴的名字是在脱口秀大会的舞台上,别出生面,一语中的,那些搞笑的尽头估计也在铁岭吧。
我是每期都看脱口秀的人,也是是一个热粉了,李诞的幽默诙谐,老罗的大局观,天真的率性和果敢,大张伟的神经病拍灯逻辑,这些常驻嘉宾的领笑员,个个都能说,都会说,其实不比脱口秀演员差,只是他们身份不同,性质也不同。
相比脱口秀演员来说,他们的压力就很大了,每天的写稿改稿,样样俱全,虽有瑕疵,但表演出来,个个都与众不同,我很敬佩他们每一个演员,因为蛋总说过:喜剧的内核是悲剧。我非常感同身受。
这里面我最喜欢的演员之一,是李雪琴。
表面丧的背后,满脸呈现出不在乎的假象,让人捉摸不透,但次次效果很好,很值得观众欣赏,可能现在的观众就喜欢这样的表演,但不是同情。
北大才女真的是厉害,一口东北话的味儿,本来就已经足够幽默,加上段子的搞笑程度和深度,调侃自己,着实不得不让人发自内心的想笑。
本期脱口秀大会的主题是聊遗憾,学琴排名第一,理所当然,脱口秀界的一匹黑马,正在朝我们奔来。和建国炒CP,这些梗更像是一种嘲讽,但嘲的大快人心。讲的遗憾那点事,足以爆场,很燃,学琴的脱口秀,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