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救助站称外地农民车流中乞讨的多数四肢健全
编辑:小男2012-12-11 11:38:14
他们穿梭于车水马龙的道路上,向过往司机乞讨;他们不怕身后突然逼近的车辆,却很怕关注他们的人;他们都声称因家中受灾生活实在过不下去了,才来厦讨生活。
记者从厦门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这些人绝大部分来自甘肃,他们是当地农民,在冬季农歇时才来厦乞讨。
昨日,晨报记者兵分四路,分别在湖滨西路、湖滨中路、吕岭路、SM商业广场附近等车流量集中的交叉路口“蹲点”发现,“马路乞丐”多是老人和年轻女子怀抱婴儿。
昨日上午9点左右开始,在禾祥西路和湖滨北路的十字路口,记者与一位乞讨者聊了起来。该女子自称姓石,来自甘肃岷县,由于家中今年水灾严重,她跟母亲无奈出来讨生活,三天前才来到厦门。
“家里什么都没有了,老公也在内蒙古打工。”女子告诉记者,旁边的小孩是她儿子,今年两岁,他们目前住在火车站附近。当问起她老公为什么不跟他们一起来时,她只回答:“他去内蒙古打工去了。”
而在吕厝路口、SM附近交叉口,记者所遇到的马路乞讨者也都来自甘肃岷县,出门乞讨的理由也一样。
厦门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三年前厦门“马路乞丐”刚开始多起来的时候,曾联合交警部门,为这些人购买车票,送他们回家。但后来发现,第二年的10月份,这些行乞者竟越来越多,而且都称是从甘肃来的。他呼吁,对乞讨者,大家要谨慎行善。
鞠躬乞讨。
抱着孩子乞讨。
擦车乞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