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盈莹“抢”郑希怡位置被骂惨,想赢,她还有别的路可选吗?
果不其然,最新一期“浪姐”中,冲浪的姐姐们又有了小插曲。因未选团问题,蓝盈莹主动“抢”了郑希怡的团位,导致宁静组原本的成团人员出现了变化,蓝盈莹又被骂上了热搜。
简单来说,在公演前的成团环节,宁静组已经有郁可唯,王霏霏,白冰三名队员,宁静对队员们说,自己下一位队员想选郑希怡。
其实在此前,宁静和郑希怡私下里已经达成协议,如果有机会选择,郑希怡还是想去宁静团搭档。
但是这是二人私下说的,其他队员是否知情不得而知。
在现场选组的时候,张雨绮组因为8个人,多了一个人,而宁静组只有4人,还有一个席位,张雨绮组可以有一个人去到宁静组。而此时,蓝盈莹和郑希怡都在张雨绮组,那么问题来了,谁过去?
当问到有没有人去宁静组的时候,蓝盈莹主动举手报名,而郑希怡看到有些吃惊,但没有表达其他想法。
事后,蓝盈莹到宁静组报道,从队长到队员,大家的表情有点吃惊,似乎也有遗憾,但还是给了蓝盈莹一个拥抱。
有人说,蓝盈莹这个行为不顾别人感受,为了赢,她抢了郑希怡的位置。也有人认为,蓝盈莹事先对宁静郑希怡之间的约定并不知情,她主动选择也没错。
自从“浪姐”开播以来,蓝盈莹一直比较受争议。第一期的表演,她以最高分的成绩拿下第一,之后每次的表演,蓝盈莹都竭尽全力的在团队中“拼杀”,真应了她那句“狼性精神”。
如果说,万茜在姐姐团中因为“不争不抢,人淡如菊”博得了众多好感;与之相比,蓝盈莹就是“事事争先,志在必得”一心搞事业的典型。
因为“抢”了郑希怡的团位,蓝盈莹被不少网友diss,围绕她的争议,主要是“太自我,太争强好胜,不顾别人感受”。
这也不是蓝盈莹第一次因为“争强好胜”被骂,在和黄龄吴昕组团时候,因为想让吴昕学乐器,蓝盈莹也被批“不考虑他人感受”。
几乎每次出场,蓝盈莹都被骂,她到底做错了什么?
其实在蓝盈莹的身上,有很明显的人性矛盾点。
试问谁不想成功,谁不想做第一?
对于“浪姐”这档节目,观众看的是30+姐姐们突破自我的成就,而换个角度,作为“浪姐”,她们虽然表面一团和气,舞台上各种谦卑,舞台下互相鼓励,但如果只有一个成团“C位”,谁会不想要呢?
宁静,张雨绮在面对采访时都曾明确表态,来这档节目就是要站到C位,谁也不想输。
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做到最好,每一期公演,姐姐们都在突破自我,这背后,真的仅仅是为了不拖团队后腿这么简单吗?
突破自我的姐姐们,更希望自己在每一次的公演中都晋级,在最终成团的时候,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本质上,蓝盈莹的争强好胜,不也是为了最终的席位目标吗?
当然,观众不喜欢蓝盈莹,不仅仅是因为她目标明确,而是对她为达成目标的手段和方式让人难以接受。有人评价蓝盈莹情商太低,做任何选择都不考虑他人,只顾自己的成功。
这也是大多数人不喜欢蓝盈莹,甚至批评她的主要出发点。毕竟成团是一个团队,如果太过于关注自己的目标而忽略整体团队的和谐,对于其他队员也许会带来烦恼,这是团队中,最不希望看到的。
综艺毕竟是综艺,蓝盈莹这样的人,生活中也屡见不鲜,这个社会竞争压力太大,对于女艺人来说,想红,想出圈,想博关注,说到底,就是想更成功。
而谈到手段和争抢,说实话,要想赢,任何人都要付出代价。
想占C位,有人靠实力,有人靠人气,有人靠炒作,有人靠资本。
蓝盈莹不讨喜,但她争团位很拼。人气差,没资本,炒作也没有圈粉的人设,留给她的,也就只有提升实力的机会这一条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