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持续,很多准备回家的民工遇到了火车停运的情况,为了省钱,不少人都选择了窝在火车站的售票厅中过夜。他们席地而坐,或是裹着携带的被子取暖。这一场回家路,看的令人心疼。
在出站口附近,32岁的张师傅坐在自己的被子上玩着手机。令人意外的是,张师傅的家就在合肥的葛大店,距离火车站10公里不到,地铁5站路,却选择在火车站过夜。问其原因,张师傅说,自己在江西九江打工,准备回家过年,因为暴雪,车站里的出租车要价80元,黑车要100多,舍不得。“这些钱省下来,可以给孩子买礼物了。”张师傅说,“从火车站坐地铁2元钱就可以到家,不如等一夜。”
火车站出口附近的一个避风的角落,10岁的方乐芽坐在一个包裹上,裹着爸爸的外套已经睡着。爸爸则去售票大厅问车票的信息了,还没回来。方乐芽刚刚放假,爸爸妈妈都在浙江南浔打工,这次爸爸回来接她到南浔去过年。因为暴雪车子停运,被挡在合肥了。这个夜晚爸爸带着她在火车站过夜。
在合肥火车站,因为暴雪滞留的乘客还有很多,有的虽然买了票,因为暴雪,车子停运,不得不退票或者改签,整个回家的计划全部打乱了。图为三个民工坐在地上过夜。
图为售票大厅,为了驱寒,一位大姐将被子裹在自己身上过夜。
图为火车站售票大厅通往二楼的台阶处,几个民工捷足先登,抢先占了这个避风的位置,铺上被子睡觉。
图为火车站售票大厅里,一个民工裹着被子坐着打盹。
图为火车站售票大厅,两个民工将被子铺在地上排队。
图为售票大厅一个角落,几个民工簇拥着睡在一起,身边放着大量的行李包裹。
当然,火车站旁边的餐饮店也是可以让这些打工者过夜,不过多数人舍不得花这些钱。希望这场暴雪赶快过去,让这些返乡的民工可以安全快速的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