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越来越冷了,洛阳的温度也是低到了零下10度,不仅温度低的让人受不了,近日在洛阳某广场附近的一幅画面也让很多人落泪……
洛阳的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10度,西工区周王城广场附近,两名男子轮流蹲在冒着热气的窨井盖上取暖的场景,戳中了许多人的泪点。据一名身穿酒红色上衣的男子介绍,他是周边建筑队的民工,由于下雪后工地停工,他为了取暖,便找到了一处紧邻暖气管道、冒有热气的窨井盖。这名男子衣服上有好个几个破洞,大雪中,他在窨井盖上足足蹲了3个多小时。
除了酒红上衣男子,没过多久,另外一名身穿深蓝色上衣的男子也来到了窨井盖旁边取暖。
据身穿深蓝色上衣的男子介绍,他也是建筑工地上的一名工人,平时住在大桥下面。由于最近几天天气降温特别厉害,他就到处跑着找取暖的地方。
很多人都在质疑这些民工为什么不去肯德基麦当劳或是大商场中取暖,甚至是去住酒店,住宾馆,但他们怎么会不知道呢?还不是因为舍不得,还不是因为害怕被歧视。如何解决民工取暖问题真的是个大问题。